我和子旻雖然想要低調結婚  但是  不免落入  一般人的婚禮過程

 

一般人都說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  而是兩家人的事情 現在  我多了一個感覺  結婚絕對是兩大家族的事情

若是要硬算  搞不好還可以是四大家族的事情  四大家族  包含了雙方兩位家長的兄弟姊妹的意見

大家明明都知道  全台各地 有千百種習俗  現今社會的台灣  通訊發達  眾習俗們已經牽牽牽手的交結在一起!!!

突然南部人去了台北  要求台北禮與南部禮  突然山上人來到海邊  要求海口禮與山上禮

而我們...就是這樣的結合 低調的結婚  變樣了  禮俗們一個一個出現  在在的顯示了 墨黑定律  你愈不想要的事情一定愈會發生

 

當初雙方"簡單隆重"的定義似乎不一樣了  害得我真想  "喂!!!!!!!!!!要結你們自己去結吧!!我們兩個只要牽牽牽手去登記."

如果兩方簡單隆重的定義不同  這真的很煩 

好死不死兩方要求的隆重重點不同  結合起來  就是這樣千奇古怪的事情都可以發生

所有的事情都變了  除了一開始 我們"絕對堅持"的部分

建議一:  若是你想要自己的婚禮型式...絕對堅持的部分絕對只可多不可少..

 

通常台灣人結婚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兩個人覺得可以結婚了..所以告訴雙方家長..這時候...滿滿的都是幸福與歡樂..

 

接下來  多方進行之下  新人的第一件大事  拍婚紗  婚紗公司成千上萬家  價錢.態度也是新人們的主要考量

如果預算不多 很好解決  走進公司 說聲"我要最最最便宜的套組"  (我們就是這樣阿.挑價錢倒數第三的套組.簡單明白快速..)

如果預算就是"可以多撈好處就多撈好處"  那接下來的動作可就必須花很多時間比比比了(時間與金錢各有千秋)

如果預算多到新娘會跳起來抱住你  新郎就會累的必須換換換..拍拍拍..(喔..大多數真的大多數男生會這樣..)

建議二:  雙方新人都要互相評量..如果這關就吵架..有何好結婚的..

當快快樂樂的拍完照了  就是挑照片(這時候..婚紗公司的各種優惠又會出招..要你挑出錢) 看美編(時間與美感的賽跑)

選放大照  可以看出來新人們的特色了(我挑了一張背對背的放大照..我很喜歡的感覺.."老人家們"多有微詞..只好重洗...><)

建議三:  拍照前最好問一下老人家們照片有什麼禁忌

 

解決了婚紗照  接下來 說說  另外花錢的部分吧

1.婚戒  我不知道大家對婚戒的要求是多少等級?  多少價位?  如果小小的可以帶的.我就很高興了(我真的只想要2.30分)

但是  最賤的地方就是會去問  結果 哈...大家當然說愈大愈好 愈貴愈好....

搞到後來  我婆婆人真的不錯  幫我決定一個中間值  50分的鑽戒  所以  做人有時候不用自己決定事情還是很快樂的

建議四: 婚戒阿 別比 別問 最好兩個人決定要好 

 2.衣服  全身上下的行頭  還真是不少  當初明明大家說好換成紅包一個一個的就好  雙方愛寫什麼就什麼  

後來我婆婆就很多意見了  衣服要全新的  還開始說  古時候會給布料訂作衣服  於是  我必須開始想著要做什麼樣式的衣服

掙扎了很久  我最後還是放棄  開口要求去買現成的衣服來可不可以  好不容易  買好兩個人的衣服了  又突然要"禮盒"

我我去哪裡生啊!!!  這時候真的很幸運  大姊那有很多包包的禮盒 真是開心^^   

3.喜帖  如果包套裡有婚紗公司送的喜帖  恭喜!!  省了一個頭痛的問題 

我不喜歡那些大紅大金的喜帖  也不喜歡放了兩們照片的喜帖  那些喜帖實在不合我的胃口 

在我的想法中  要自制喜帖了  就要有自己的特色  所以 我們修修修修修修  花了很多時間自己做出大概自己想要的感覺

結果 花了很多時間做出來的帖子  卻被"長輩"特地打電話來說話  這真的很令人不高興

說真的  這是我第一次真的出現"要結婚  你們自己去結婚  那們多意見  是你們結婚還是我結婚"的念頭

自製帖子比想像中花錢  在台中問了許多家印刷店  第一 基本量就很不高興了(因為我們請少少人..帖子量不大)

第二  誇張不行的價位 令我猶豫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家位於台北市的印刷店  讓我心動不已  請了二姐幫我處理 

結果  事情發展到後來  換被二姐莫名其妙的臭罵一頓  這個帳  只好偷偷記在要求我省錢的老公身上(對.這就是牽怒!!!)

建議五:  如果你請的人不多 不要浪費錢自製喜帖 

            如果你的親戚裡有"說話大聲要求很多的"  不要浪費精神自製喜帖 

            如果你的創意想要發表 就只發給朋友吧 免得突然換來不好聽的話

4.結訂婚禮品  這當中就以囍餅最花錢了 不過 這通常是最不會有意見的地方  但是  我家就是會發生這種事情

所以 我只能說 我家長輩裡還真是有難搞之人物  不知大家會送喜餅還是中餅?  我家是南部人  當初要求的是中式餅也就是"大餅"

可是去到台北的親戚 都說 現在沒有人吃中式餅了 要發西式餅   這時候  好禮加在  當初跟我老媽和婆婆報備時就說我兩種都會買

只好所有親戚兩種餅都發囉  不然 處在兩隻批著羊皮的老虎之中  我這隻小雞  是多麼渺小阿  如何去喬

接下來就是一些取其諧音發其好意的禮品了  再次強調  當初明明大家說好換成紅包一個一個的就好  雙方愛寫什麼就什麼 

怎麼怎麼變成通通.通通買!!!!   而且只有多出你的想像 沒有少於你的想像 

大家可以想見那些沒有"實質"意義的東西  往後堆疊在家的情況嗎?  因為 畢竟是結婚的東西  我狠不下心結完婚後丟掉

建議六:  全交給長輩們去購買  等到訂結婚時  再來玩猜猜看這是什麼東西

 

說完了會花錢的部分  換說  宴客名單  問題

我以為  只請二等親內(叔叔伯伯舅舅姑姑阿姨)的人算是少了  就在偷笑不已  這真的是我最愚笨的地方 

就是這些把自己算在一定要請的名單中的人  才是最難橋的  我家宴客名單真是一波三折

一開始  我和老媽說好 我喜帖就是用寄的  後來  位在北部的二姊  無預警的是被要求代送請帖  結果兩位就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吵了

後來  我大姐跟我說 我自己送吧  我就摸摸鼻子準備自己送  我那親親老媽大人  又說不需要我特地跑上去台北送

喔  不是我在抱怨  真的不是我在抱怨  大家不是都很忙嗎?!!  怎麼還可以要求這麼多?  還是是我自己太沒"所謂的"誠意

這時  我突然好想知道  結婚 有沒有人  只請  一等親(父母與自己的兄弟姊妹)  這樣  連桌次的問題都省了

抱怨完親戚的部分  換說自己同學的部分吧

這時候  就是你自己抉擇哪些人要發  哪些人不發  發與不發都是一種問題

有些同學  你很熟很熟  可是  畢業後  大家忙各自的  一年就那見一次面或者騰不出時間見面  這些人該發嗎?

我自以為的通通問了  其實  後來才知道  這樣真的不是正確之舉

(至少..我老公是一直說我這樣是錯誤的..宴客名單和辦同學會是不一樣的...)

阿  這真的很麻煩   不問  好像有點對不住當初的友誼  問了  就對不住大家的時間

而且  也因為我問了很多人  成了宴客人數一直遲遲無法確定  不想爆桌  又怕餘桌太多  對於我這真是煩惱

我無法給大家建議  宴客名單這種東西  好像是在衡量彼此友誼的東西  真的  很難

 

結果  最簡單的就是  餐廳了  反正  無論怎樣等級的食物  都會有人批評或者有人贊同

反正  一般人對於囍宴的菜色通常期待不高  所以 我輕輕鬆鬆的就決定了  反正  對食物的口味  真的真的  每個人都不一樣

那何必太計較  自己覺得不錯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婚禮小物 喜糖包裝 進場禮物  這些有點貴  又不是很貴的東西  不準備又說不過去  準備了又不能準備多好的禮物 

說實在的  大家要  節能減碳  好嗎?!!!   這真的是我的心聲 

畢竟  這些小東西  參加完婚禮  真的拿回家是不能丟的垃圾  

 

 

寫寫部落格

把這些發生的不愉快紀錄下來  實在不是正確之舉  感覺無法船過水無痕

但是  還是忍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