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  確實是在一成不變的日常中加了點變化

 

先說去台北吃之琍的喜酒  見到很多大學同學  每個人在幾些年後樣貌氣質都改變了一些  才發現就算生活變的規律  我不是一個人在改變

 

再來說說再去新莊之感  上次去時是阿公九十大壽  那時阿公肺部的痰就已經很多很多 也許那時就是病症了  可是 人到底要活到幾歲才好呢?

我用的藥是幫助阿公了呢 還是拖延了他就醫 但是 大人物們對於阿公的醫療措施都是採最基本的 不給難受

放棄無醫療治療是我一直覺得是正確的  但是 有人生命的延續就是需要這些人類的進步  尤其對於親人的悲痛很難平復 

因此對於不積極治療阿公這事我卻難以忘懷  所以我明白就算我理性的思考多麼強 感性的我還是難以平復

可是 人要活到幾歲? 那晚我和爸媽辯論  生命的長度是在睡夢中度過好還是任意的使用好 

雖然失去親人的痛是難以平復 但是 對於那逝去的親人 無病無痛是否是種解脫 是種救贖 

人的生命儘管有許多責任 但最要負責的還是自己  這是我很希望媽媽可以接受的觀念  媽媽一輩子為了父母為了子女為了家庭犧牲很多

我多希望接下來的生活 她可以為自己而活 儘管我們可能就因此被他丟棄在角落

到底人要活到幾歲? 就醫療工作者而言 無非是希望病人們可以長命百歲 但是 躺在床上許多厭世的病人又是誰去照顧?

躺在床上痛苦萬分的病人又是誰去分擔   躺在床上獨自一人的病人又是誰去陪伴 

所以 我又陷入醫療的迷思之中了

 

最後來說 雖然我的手機免強還可以用

但是我還是很惡劣的去換了一支便宜手機~~~真的便宜喔 990元 

可是每個月卻要多花450元的手機網路費

這週因為剛換手機 所以天天都在玩手機~~~我錯了~~~這週讀書進度嚴重脫軌

 

還有繼上次滷蛋後再次挑戰魯控肉~~~

這次挺成功的^^  果然滷肉是好東西 可以放著當作一週內的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