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心理感應還是什麼的
老爸今天突然衝來
正當我在學校不斷的跟宇雅.競治.香菇.抱怨說我不想考了
他在無預警的狀況下
來到台中
也沒睡覺的等我回到家
說了一堆話

從我和子旻去萬和宮後的文昌君廟求的籤先說起
(籤已經不知被我收到哪了)
籤頭是 "周文王拖車"

------------------------------------
"周文王拖車"
意思是說文王替姜太公拖車
當他很累時想停止
姜太公說繼續
他就只好忍著牙繼續
又繼續走
總共走了八百多步
文王就沒力了
姜太公就跟他說
你為你未來的王朝打的天下
以後你的子孫將有八百年的王朝

我知道你兩年都讀的很辛苦
不過文昌君的意思就是要你繼續讀下去
因為文王在很累時...還是聽姜太公的話繼續走下去

你覺得很累了...不想讀書了...
是很容易有的想法....
可是你想想看...考上了就會有很多人可以因為你的幫助而過的更好
這樣的財富不是用金錢去衡量的

也許別人都覺得你在玩..沒有工作..
可是投資自己是最好的投資....

所以繼續準備下去在撐一撐
想想當初為什麼想考試的心願
---------------------------------

聽完老爸的一席話
我的眼淚飆出來
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就覺得其實老爸什麼都不說
可是他還是把小孩看的很清楚
大概也知道
其實兩年是我為一件事堅持的極限吧

頓時覺得自己一天到底在鬧什麼
有這們支持的家人
應該還是要繼續撐下去
好好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