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膠棉拖把出現後 對於像我這種不會(不願)去擰乾拖把的人實在是一大福音

但是這種托把被我使用後總有很大的缺點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拖地時會有臭臭(臭水)的味道

可是一支拖把就把心而言還是挺貴的 動不動就換還是很傷本 而且這種臭掉機會太高了

於是我上網看看  才發現原來是我的用法和保養法根本就是錯的~~~~

所以天天拖地的家應該要準備二至三隻吧~~~~這樣才有晾乾的機會阿~~~~

 

拖把的使用注意事項

 

為延長拖把使用效率,拖地之前最好能夠先將毛髮及灰塵垃圾先掃除。 (我錯了: 因為拖把直接拖還可以省掃地功 而且頭髮什麼的都可以輕鬆集中 果然作事情不可偷懶)

拖把拖地的方向要盡量順著地板的紋路,才易將污垢帶除,達到清潔的效果。

清洗拖把最好能以流動的水來沖洗會較乾淨,如果有使用地板清潔劑的習慣,髒污的拖把可以在水龍頭下先將污垢沖掉,再放入裝有清潔劑的水桶中浸濕,再行擰乾拖地。 (我錯了: 一桶水就這樣進去出來進去出來)

泡棉拖把在使用前要先泡水才能使用。 

使用拖把擦木頭地板,盡量不要使用海棉拖把。因木質地板表面具毛細孔,容易吸水氣,而造成地板變形脆弱,縮短壽命。

 

拖把的保養



使用完畢後一定要確實搓洗乾淨並且擰乾放置通風處,避免發臭有異味產生。 (我錯了: 偶而還會在洗澡時才發現 ㄟ 我根本沒收 阿 做事情要有始有終唉)

拖把有異味時可使用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洗拖把。

拖把上有毛髮黏住時可以用刷子協助清除或是等待乾燥時再用膠帶黏除。 (我錯了: 我都是直接用衛生紙在濕濕的拖吧上拿掉髒東西 所以這樣會傷害海綿?)

不適合使用於重油垢的地漬,不合經濟效益,易磨損拖把使用期限。

為保持居家清潔衛生,拖把頭建議每兩到三個月更換一次。 (我錯了: 因為很少拖地 所以 我家拖把一年四季都用同一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