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句話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超愛排骨那軟軟的口感拉~~~~

竹筍排骨湯(竹筍一家: 竹筍排骨湯 與涼拌竹筍 竹筍炒肉絲)是我從小吃到大媽媽的拿手好菜  肉骨茶是去了朋友家被請吃後就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港式飲茶中的鼓汁排骨入口即化的口感想忘也忘不了

有鑑於住在外面或不想故在爐子旁邊  我超愛用小電鍋  今天就來紀錄一下我最新力作

 

肉骨茶

其實肉骨茶是超簡單的(誤)   市售很多肉骨茶包  自己買排骨  蒜頭 和醬油  鹽巴後   先把肉川燙後去油  就把排骨 蒜頭 醬油 肉骨茶 和水  電鍋煮2杯水蒸煮就香的不得了

不想買肉骨茶包 就要買中藥材了   當歸  川芎  枸杞  桂枝(孕婦不可用)  黑棗 

 

 

鼓汁排骨

材料  排骨  太白粉  蒜頭碎末  豆豉  胡椒鹽  米酒  辣椒  淡色醬油

先將排骨切成3公分立方大小   川燙去油   冷卻後與太白粉拌勻備用

豆豉我是直接買市售處理好的罐頭(不然其實豆豉要煸香的)  挖兩大匙   

加入胡椒鹽1/4茶匙  米酒1大匙  醬油1大匙  辣椒適量

再加入排骨拌勻醃製30分鐘以上   最後加點油

裝入蒸盤後再撒上切碎的蒜頭  去電鍋蒸2杯水就軟嫩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