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從開始到出發前  我通常分成三步驟 

第一步 決定假期長短後 確定目的地後(主題) 就會先訂機票   大方向決定遊玩地點後  訂飯店

第二步 前往各地點所需交通方式與價錢還有大致所花時間  且留意是否有便宜套票組

第三步 製作旅遊手冊 包括地圖 景點介紹 等等 

 

今天來說說出國前 打包行李的重點

 

衣物類

1. 由於托運行李有20公斤的限制  所以  衣物盡量帶輕薄的  冬天就帶羽絨外套和衛生衣保暖吧 

2. 衣服可以去買10~11號夾鏈袋  一天份衣服(上衣+褲子+內褲+配件)裝袋後把空氣擠出後關起  厚一點的褲子或外套 當然就要自己裝袋

    裝袋的好處  除了確定衣服數量是否夠用之外  且可以擠出空氣節省空間  最重要的是 很方便拿取和收納

3. 女生的內衣 怕變形 最好用市售內衣盒裝 或者用不易變形的盒子裝

4. 除了本身鞋子外 最好帶雙拖鞋(可以出門的拖鞋 不是室內拖)   晚上洗好澡出門 或者玩水等 都可以穿

5. 帽子 或 遮陽傘 或 抗UV小外套 是很重要的  (注意 傘不能帶上飛機 請放在托運行李箱最上方)

 

化妝保養品

1. 女生出門 瓶瓶罐罐少不了 這時候贈品或小罐裝或者快用完的是最方便的  還有要記得帶面膜和身體乳液

2. 隨身想帶的 防曬乳 化妝品 等 飛航安全規定 液體類(含乳液 凝膠)瓶裝不可以大於100ml 也須用透明夾鏈袋裝著 隨身行李檢查時要從包包中拿出

    感覺很麻煩  所以 我都是放在托運行李的最上方 下飛機再拿  

    可是有時候一大早的飛機  我是在飛機上才化妝就不得不帶  就只好盡量品項帶少一點

3. 隨身的包包裡 我還放小牙膏和牙刷

4. 隱形眼鏡藥水 藥水盒 和 眼鏡不要忘記帶

 

3C產品類

1. 相機腳架不可以放在隨身行李 請放進托運行李

2. 請記得帶好自己 手機 相機 平板 NB 的充電器 以及各國的轉接頭和變壓器  還可以帶條網路線

3. 電池請帶在隨身行李 不要放在托運行李

 

 

 

其他

 

1. 旅遊書  筆  

 

2. 備用托運行李袋 (要有拉鍊  可以扣上鎖頭或帶子的雙拉鍊最好 )

 

3. 備用錢包 防止錢包被偷 (包包請盡量帶有拉鍊的側背包)

 

4. 護照及影本 和兩張證件照(應該知道正本要隨身攜帶吧!!!)

 

5. 相關證件(國際駕照 會員卡等)

 

6. 各式各樣想帶的東西 小零嘴(我都會帶豆乾或肉乾這類充滿台味且鹹的食品)

 

7. 藥

 

8. 衣夾子幾隻 洗衣粉

 

 

最後 我覺得最重要的重點  請把重的物品放下方 輕的放上方

 

回國前 打包行李的重點

1.基本上怎麼去就會怎麼回來

2.但是旅途中總是會購物  而購物中難免會買到不耐撞易破之物  這時候請善用你的衣物  先用夾鍊袋把易破之物包起 再用衣服包起來後 裝進夾鏈袋確實包好

3.不耐撞不耐擠壓的物品 我會用夾鍊袋包好 但是夾鏈袋的空氣不要擠出  再把它放在行李上方的角落

4.最後 最重要的重點 除了液體 所有有重量的  或者 體積小重量較重的 (比如書 充電器 糖果 手機吊飾 項鍊 等)  請放在你的隨身包包(有七公斤耶) 相信我 這樣你的托運行李可放更多東西

   我朋友更絕 正逢冬天  她竟然把衣服通通套上 不誇張 她光上半身就穿了5件衣服 兩件外套  (只能說瘦子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