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常有經前症候群症狀   我也不例外  以前都只有輕微乳房腫脹

但是自從我想健康"喝羊奶"   喝了一兩個月之後  乳房脹痛持續整整一個多月

嚇的我趕緊去看醫生  因為離高雄宿舍近的地方有間超有名的婦產科  查了乳房外科門診時間  就近就去看了   

抱著超緊張的心情 獨自一個人默默的在待診室等候 

雖然只是24號  卻已經是最後的號碼了  所以從中午等到下午 在從下午等到晚上 終於輪到我了 

後來進去診間 問診和 深刻的衛教 後 就直接近去掃超音波了  (原來是這樣 所以我才會等這麼久阿)

今天回診時  我知道診間護理師現場叫不到人後 會打電話通知 就出去旁邊溜搭一下啦

 

經過醫生衛教後  才知造成我乳房疼痛的兩大主因: 可樂 和 羊奶

所以  回來後  羊奶趕快停掉了  可樂卻還是喝  但是疼痛已經改善很多 

由於換新的戰時假牙怕染色 + 最近要減肥  所以 可樂就戒了 

 

乳房疼痛的衛教單上寫了五點 

1.  30-45歲女性較易疼痛  尤其在排卵後月經前 (醫生還笑我 你已經拿了入門第一條了)

2.  嗜喝含糖及含咖啡因飲料  (醫生說 對於我黑咖啡的興趣是不會阻止 但是可樂可以少喝就少喝 因為它是除了乳房疼痛外 還可能造成乳癌)

3.  食用大量山藥 蜂王乳 花粉 牛奶 等含賀爾蒙保健食品

4.  晚睡與熬夜

5.  緊張與急躁

 

易導致乳癌的飲食

1.  高熱量脂肪 高甜度甜點.飲料  飲酒

2.  偏吃紅肉  少吃蔬菜 

3.  常吃有生長激素或荷爾蒙殘留的雞肉或鮮乳製品

 

 今天醫生說我的纖維囊腫有變小  代表我有乖乖不喝可樂了  ^^  '

其實人家一開始前兩個月有乖乖  但是後來就忘了  最近是因為實在胖到不行才又停的

 

---------------------------------------------------------------------------

5/7  

7-11蕎麥麵   262

雞蛋               75

沖泡式糙米粥  145

海帶芽              5

奇異果            60

德國豬腳    100g  223

涼拌小黃瓜  1碗    50

肉醬豆芽菜  1碗   50 

--------------------------------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