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因為一切自己來  因為我語言不通  因為我是小小"控制姊"  對於路線總是希望了解多一點  都做了許多功課才敢帶人去

所以我都會做兩本隨身手冊  以避免帶了太多本旅遊書在身上增加重量  外加一到機場一定會先拿一些觀光導覽手冊  應付一些臨時想去的點所需的交通方式

而且去沖繩那一次  我還做成旅遊日誌   把景點與景點之間空間放大  可以貼照片 貼票根 畫插畫等  更是用來跟路人比手畫腳問路下很方便的畫紙

1第一本  資料區:  a.電車公車路線圖 (因為要常常翻 所以放第一頁  但是後來都會拿單張在手上  所以也可以不用)

                         b.暫定行程  景點之間交通方式和預估車費 景點入園費

                         c.電子機票.護照影本   當作預備本  所以不可以亂丟喔  當然也可以分開放置

                         d.入境單 申報單  (我都事先填好了資料  到了飛機上跟空姐拿新表格  照抄或預備下次用)

                         e.機場-市區交通方式  包括機場限定各式票或免費服務資料(也許是交通套票 也許是遊樂園套票)  進市區欲搭乘車類的購票處.乘車處和時刻表                    

                         f.住宿  飯店位置 電話 地圖  交通方式  還有預定號碼 房型 天數等資料(chick in很好用  把這一頁外加護照嚕給櫃檯人員之後就可以等付錢或納涼) 

                        g.景點介紹  景點的歷史 特色(用來唬同行的人)   參觀重點(以免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此地  還有比如哪些店是要去逛的阿 )

                        h.著名商店 分店   我喜歡將看中的著名商店  熱門餐廳 列出

                        i.當地駐日辦事處資料

2第二本   地圖區與票券區  (與資料區分開的是這小小幾張紙拿出來 我覺得比較不丟臉 XD)

                        A.地圖區  包括機場地圖  車站地圖  觀光區地圖等  且通常把要進出的出入口  置物櫃或購票櫃台標示出來  除避免迷路(雖然迷路是常常發生的事)外也可以節省尋找時間

                        B.票券區  包括購票處  票券種類  日期(時間)  張數 (想當年在大阪機場先買環球影城票時 比手畫腳搞半天她才知道我要買什麼票 後來我就學聰明的請人先用日文寫好想買的票  尤其想去"大黑屋"買票的人)   

 常用句子:   五張70元郵票(明信片用)   "  切手 70円 5枚を買います " 

請給我1月24日,9點25分日幕里出發.往成田機場的票3張 "  1月24日、9時25分、日幕里發、成田空港行きの切符を3枚下さい "           

 請給我兩張7:00往成田機場的車票  " 7:00に成田空港までの切符を二枚下さい "                請給我坐在一起的車票 "  お隣の席を願いします "         

我想留下這張票,可以請你幫我蓋章嗎?" この切符を取っておきたいんですけど、ハンコウを押してもらえますか? "

可以留這個車票當紀念嗎?" 記念として切符を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http://www.e-japannavi.com/conversation/transfer.shtml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gogojapan/map.htm

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03.jpg  

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05.jpg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06.jpg   

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11.jpg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07.jpg  

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08.jpg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09.jpg  

就是玩樂東京行1214_頁面_10.jpg     

 

 

Doc1_頁面_1.jpg

Doc1_頁面_4.jpg

 

Doc1_頁面_3.jpg   

arrow
arrow

    winnie198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